EN

参会嘉宾

Elisabeth Rhyne
国际普惠金融中心原董事总经理,CAFI学术顾问

伊丽莎白•莱恩博士是一名独立顾问,主要从事金融健康方面的工作。她的客户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普惠金融促进发展特别倡导者工作组,荷兰的马克西玛女王,以及若干国家的银行监管机构。


她创建了安信永普惠金融中心(Center for Financial Inclusion at Accion),该中心是一个以行动为导向的智库,致力于从事普惠金融行业并挑战现有行业规则,以更好地服务和保护客户和向客户赋权。莱恩博士是“斯玛特客户保护活动”(Smart Campaign)的共同创始人,为微型金融行业树立了客户保护的原则,进而影响了普惠金融行业。2000-2008年,作为安信永的高级副总裁,她领导安信永进入非洲和印度市场。在20世纪90年代,她在美国国际发展署负责“微型企业发展倡议”。


莱恩博士撰写了关于普惠金融的多篇文章及多部著作,包括“微型企业融资的新世界”,“让微型金融成为主流”,“银行家和投资者的微型金融”等。伊丽莎白•莱恩拥有哈佛大学的公共政策硕士和博士学位,以及斯坦福大学的历史和人文科学学士学位。


大会报道
会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