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参会嘉宾

白澄宇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任处长,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主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办公室主任

白澄宇⻓期从事国际发展领域的合作项⽬管理与研究⼯作逾30年,并致⼒于国际发展领域相关问题的研究,拥有深厚的国际合作经验和⼴泛的合作关系。90年代曾参与设计并管理UNDP的扶贫⼩额信贷项⽬,该项⽬在国内建⽴了45家⼩额信贷机构,成为扶贫和⼩额信贷领域专家,在这些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际⼯作经验。2005年从联合国引入普惠金融体系概念,推动人民银行开展中国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研究。2010年后利⽤UNDP项⽬探索农村信用互助业务,在贫困地区创⽴县级服务中⼼,培育和⽀持合作社及社内信用互助业务的可持续发展。2017年后通过UNDP项目推动三位⼀体的农⺠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在四川、湖南、福建等地进⾏试点,主持开发了合作社综合管理软件。2018年参与引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融资(简称可持续发展融资)的创新工作,参与中国可持续发展融资研究与促进项目立项与管理。2021年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助力乡村小微企业振兴项目立项并负责项目管理。


大会报道
会议反馈